FIFA2014年度颁奖

  北京时间1月13日1时30分(欧洲中部时间12日18时30分),国际足联2014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举行。勒夫压过安切洛蒂和西蒙尼,当选最佳男足教练;J罗世界杯凌空抽射获评最佳进球。德国女足中场凯斯勒当选世界足球小姐。前中国女足球星孙雯担任最佳女足教练颁奖嘉宾。

  世界职业球员工会最佳阵容

  英国天空体育女主播阿布多主持颁奖仪式,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小姐各3名候选人走台后,首先揭晓世界职业球员工会年度最佳阵容,超过2万名职业球员参加投票。皮耶罗担任颁奖嘉宾,揭晓世界职业球员工会最佳阵容(4-3-3):诺伊尔/拉莫斯,大卫-路易斯,蒂亚戈-席尔瓦,拉姆/迪马利亚,克罗斯,伊涅斯塔/罗本,梅西,C罗。

  国际足联主席奖:贺川浩

  国际足联主席奖创立于2001年。布拉特宣布90岁的日本足球记者贺川浩获奖。贺川浩是报道巴西世界杯最年长的记者。他在致辞中说:“这是无上的荣誉。1979年,布拉特主席当时是日本世青赛组委会成员,从那以后,我的英语水平提高了很多。朋友们要求我带回C罗和梅西的签名。”

  最佳女足教练:克勒曼

  沃尔夫斯堡女足男教练克勒曼连续2年进入前三,去年他蝉联欧洲女足冠军联赛冠军和德国联赛冠军;迈纳特带领德国队夺得女足U20世青赛冠军;2011年度获奖者佐佐木则夫则带领日本女足首夺亚洲杯冠军。前中国女足球星孙雯宣布克勒曼获奖。他的得票率为17.06%,迈纳特和佐佐木则夫分别得到13.16%和13.06%选票。克勒曼特别提到了因车祸去世的狼堡球员马兰达,“悲剧把他从我们身边带走,出于这个原因,我无法再讲下去。”

  最佳男足教练:勒夫

  安切洛蒂、勒夫、西蒙尼进入前三。安帅和勒夫去年分别夺得俱乐部和国家队最有分量的奖杯,西蒙尼则率领马竞打破了皇马和巴萨对西甲冠军的垄断,欧冠决赛距夺冠仅一步之遥。希斯菲尔德宣布勒夫获奖。勒夫得票率达到36.23%,安切洛蒂和和西蒙尼得票率分别是22.06%和19.02%。勒夫说:“这个奖项如同锦上添花,我知道这不仅仅是颁给我,我代表整个支持团队领奖,我们(在世界杯上)状态出色,发挥出了最好水平。奖杯是多年努力工作的成果。我还要向每天致力于青训的德国教练们表示感谢。”

  公平竞赛奖:国际足联志愿者

  公平竞赛奖设立于1987年。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宣布,此奖颁给所有国际足联赛事的志愿者。随后环节播放了巴西世界杯回顾短片。勒夫和拉姆携金杯登台,勒夫说:“延续成功并不容易。西班牙队用三连冠告诉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做。”

  “普斯卡什奖”(最佳进球奖):哈梅斯-罗德里格斯

  “普斯卡什奖”即最佳进球奖。该奖2009年由布拉特提议创立,向匈牙利传奇前锋普斯卡什致敬。国际足联专家组提名10佳球,再由国际足联官网和《法国足球》官网访问者投票。国际足联此前已宣布前3名,其中有2球来自世界杯:范佩西的飞身鱼跃冲顶和J罗禁区弧顶的胸部停球凌空抽射。另1神作出现在去年11月爱尔兰女足联赛中,罗切背身接应队友半高球,连续颠球摆脱后卫,25米开外转身左脚凌空抽射挂网。前法国球星卡伦布宣布J罗获奖。J罗得票率为42%,罗切和范佩西各为33%和11%。J罗说:“这对我和所有的哥伦比亚人都是特别的时刻。”

  世界足球小姐:凯斯勒

  巴西球星玛塔创造连续11年进入前三的纪录,去年在欧洲女足冠军联赛决赛中梅开二度,并第5次夺得瑞典女足联赛冠军。2012年世界足球小姐、美国老将瓦姆巴赫连续4年跻身前三,但唯一的新面孔、26岁德国中场凯斯勒最终胜出。她是“双冠王”沃尔夫斯堡女足队长,被评为2013-14赛季欧洲最佳女足运动员。她在致辞中同样哀悼了马兰达。

  国际足联金球奖:C罗纳尔多

  颁奖嘉宾亨利揭晓C罗获奖。C罗接过奖杯后说:“感谢所有投我票的人,这是不可思议的一年,我希望能够延续下去。我还要努力得到提升,每天都变得更加出色。我从未想过,我能够三次把这个奖项带回家。我想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最后,他发出庆祝进球的欢呼声。随后C罗儿子上台,与父亲合影。

 

相关新闻:
    C罗梅西七年无敌手

  C罗赢了,这位皇马天王收获了自己7年里的第三座金球奖,而他没赢的那4年里4座奖杯则全被梅西包揽。从2008到2014,整整7年的时间,梅西,C罗,这两大足坛的绝代双骄一直是不变的主角,谁能打破梅西C罗的统治?这或许才是当今足坛最让人好奇的问题……


  在本届金球奖的最终投票结果中,C罗拿到了37.66%的选票,而梅西排名第二,得票率为15.76%,备受期待的诺伊尔只拿到了15.27%的选票,只能屈居第三位。这个投票结果可能出乎不少人的预料,要知道此前诺伊尔被视为仅次于C罗的二号热门,携世界杯的余威,希望诺伊尔拿到金球奖的呼声非常高。
  球王马拉多纳便说:“我认为不该是梅西C罗,应该是诺伊尔,他在今年更有优势,梅西C罗该休息一下了。”舍甫琴科也称:“诺伊尔在世界杯的表现非常出色,我支持他获奖。”这样的呼声不在少数,布冯、卡恩、皮耶罗等人都曾表达了这样的观点。但最终的结果是诺伊尔仅仅名列第三。这再一次证明如今的足坛,想要在金球奖上打破C罗梅西的垄断依然相当困难。
  从2008年至今,C罗和梅西包办了近7届的全部金球奖以及此前的世界足球先生,其中C罗3次获奖,分别是2008年、2013年和2014年,而梅西4度封王,分别是2009年、2010年、2011年和2012年,上一次能够击败他们的人还是2007年的卡卡,在此之后,梅西和C罗便开启了他们无人可敌的统治,谁能打破这二人的统治已经成了足坛的头号谜题。尽管其中几次金球奖的最终归属产生过一些争议,但是无可否认的是,近7、8年的时间里,梅西和C罗一直都是出于最顶端的两颗巨星,相比之下,其他球员都难以望其项背。
  皇马和巴萨近年的战绩都很出色,两支球队都有非常有竞争力的阵容,拿下个冠军都不在少数,也是近年历次欧冠中的夺标大热门。而与此同时,梅西和C罗超强的个人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两人屡屡能够刷出难以匹敌的超强数据,再加上两人的高人气,在金球奖的评比中想击败梅西C罗的难度越来越大。2010、2012年以及2013年金球奖的争夺上,梅西和C罗在球队奖杯数量上都不占优,但是愣是凭借惊人的个人表现力压哈维、斯内德、里贝里等强人夺魁,更莫说其余几年梅西C罗在球队战绩和个人数据上齐头并进的时期了。
  迪马利亚再接受采访时说:“梅西和C罗都太出色了,应该设两个金球奖才对,一个给梅西C罗,一个给其他球员。”天使一语虽是戏言,但一定程度上也解释了如今足坛的现状,梅西和C罗是两大超级巨星,而其他人都只能追赶他们的步伐。而眼下,无论是内马尔、贝尔、苏亚雷斯还是阿扎尔、伊布等,距离梅西C罗似乎有些距离,谁能成为打破梅西C罗垄断的人,这无疑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 

 

    C罗蝉联金球靠的是什么

   C罗完成了预言,在苏黎世成功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三座金球奖奖杯。葡萄牙人力压梅西和诺伊尔,实现了卫冕,那么,他依靠的是什么呢?
  其实,去年8月底C罗获得欧足联创办的“欧洲最佳球员”奖项,就已预示他将获得国际足联的金球奖奖杯。当时在54位记者的评选中,C罗获得的票数最多,那时西班牙媒体表示,获奖是非常公平和合理的,上赛季他在欧冠中打入17球,创造了历史纪录,其中包括决赛中打入的一球。此外他还赢得了西甲最佳射手和欧洲金靴奖的荣誉,在集体层面,他获得了冠军杯和国王杯的荣誉。如果这么多的荣誉都无法让C罗得奖,那么这一奖项将是没有意义的。
  从去年秋天起,皇马上上下下都开始竭尽全力为C罗竞争金球奖摇旗呐喊,宣传C罗配得上金球奖奖杯的理论。包括皇马主教练安切洛蒂也站出来公开挑战C罗的竞争对手:“我认为毫无疑问的是C罗将是2014年金球奖的得主。”
  赛场上,C罗在不断进球,赢得了欧洲金靴奖和西甲最佳射手的荣誉,虽然金球奖比拼的不只是进球,但葡萄牙人在皇马决定性的表现,显然为他竞争金球奖提供了最大的依据。C罗帮助皇马赢得了上赛季的冠军杯和国王杯,而本赛季开始后,他在场上的进球更显疯狂,接二连三上演帽子戏法,仅仅17轮比赛就打入26球,不但自己继续在射手榜领先,还帮助皇马占据联赛积分榜第一。此外,C罗还是西甲最佳助攻手,另外在欧冠中,他也打破了劳尔的历史进球纪录。
  虽然葡萄牙国家队在巴西世界杯上表现不佳,但葡萄牙整体水平毕竟不高,球迷也不会对C罗过分指责。阿根廷虽然打入决赛,但最终输给德国,而梅西上赛季西甲表现不佳。另外德国尽管世界杯夺冠,但球队是整体作战,没有特别突出的球星,还不足以威胁C罗的优势。
  本泽马就表示:“在金球奖方面,我把克里斯蒂亚诺放在第一的位置上,因为他的表现太好了,在我看来,他是最好的球员。”皇马队内有来自巴西、德国、法国、哥伦比亚、葡萄牙、意大利等各国的球员和教练,他们的宣传必定会对自己国家的球迷和媒体产生影响。
  媒体也在不遗余力地为C罗造势,《马卡报》就指出,C罗在金球奖的竞争中处于领先位置。场均超过1个的进球,赢得的冠军杯、国王杯和欧洲超级杯都让C罗有资格得奖,另外C罗还在去年8月获得了欧足联颁发的“欧洲最佳球员”荣誉,这一奖项的评选和合并前的“金球奖”一样公平。巴西巨星罗纳尔多表示:“梅西和C罗都依然展现很高的水准,但就这次来说,显而易见的是金球奖将属于克里斯蒂亚诺。”事实上无论是梅西、穆勒、诺伊尔、格策、迭戈·科斯塔、罗本、内马尔还是迪马利亚,都无法与C罗竞争。C罗得奖势在必然。(塞尔吉奥)

 

    C罗梅西又一次不选对方

   2014年金球奖颁奖C罗再次击败梅西,成功卫冕了金球奖。在FIFA随后公布的各奖项投票情况中,可以发现分别作为葡萄牙和阿根廷队长的C罗和梅西都没有在自己的选票中填上对方的名字,C罗的选择是俱乐部队友拉莫斯、贝尔和本泽马;而梅西的选择是国家队队友迪马利亚、俱乐部队友伊涅斯塔、俱乐部和国家队双料队友马斯切拉诺。
  事实上,在去年的投票中就已经出现这样的情况,2013年金球奖投票中,C罗投给了法尔考、贝尔和厄齐尔,梅西选择了伊涅斯塔、哈维和内马尔。2012年金球奖投票,担任葡萄牙队长投票的是布鲁诺-阿尔维斯,而梅西的选择是伊涅斯塔、哈维和阿圭罗。
  而在最佳主帅的投票中,梅西选择的前三名分别是萨维利亚、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据西班牙《ABC》报道,梅西谈到了穆里尼奥:“穆里尼奥是伟大的教练,我认为不管你喜不喜欢他,他都是个伟大的教练。”
  而C罗的选择是安切洛蒂、西蒙尼和勒夫。

 

    金球奖投票一览

    2014FIFA金球奖揭晓,C罗成功卫冕,而随后FIFA也公布了各国主帅、队长和媒体的投票情况。

  C罗以37.66%的得票率卫冕成功,梅西以微弱的优势击败诺伊尔(15.76%对15.72%)排名第二,4-6位的罗本、穆勒和拉姆全部来自拜仁,7-10位分别是内马尔、J罗、克罗斯和迪马利亚。

  前三名的得票中,C罗得到了全部544张第一选票中的303张,梅西得到55张,诺伊尔得到85张。

 

 金球奖前三名得票情况 排名 球员 第一选票 第二选票 第三选票 1 C罗 303 96 41 2 梅西 55 132 101 3 诺伊尔 85 89 77

  去年入围三甲的里贝里今年没能获得选票,共有6名德国球员得到了金球奖选票,他们全部都是去年世界杯冠军队的成员。

 

2014金球奖排名 排名 球员 国籍 得票率 1 C罗 葡萄牙 37.66% 2 梅西 阿根廷 15.76% 3 诺伊尔 德国 15.72% 4 罗本 荷兰 7.17% 5 穆勒 德国 5.42% 6 拉姆 德国 2.90% 7 内马尔 巴西 2.21% 8 J罗 哥伦比亚 1.47% 9 克罗斯 德国 1.43% 10 迪马利亚 阿根廷 1.29% 11 迭戈-科斯塔 西班牙 1.02% 12 贝尔 威尔士 1.00% 13 伊布 瑞典 1.00% 14 亚亚-图雷 科特迪瓦 0.86% 15 格策 德国 0.84% 16 本泽马 法国 0.75% 17 伊涅斯塔 西班牙 0.67% 18 施魏因施泰格 德国 0.57% 19 马斯切拉诺 阿根廷 0.55% 20 库尔图瓦 比利时 0.51% 21 阿扎尔 比利时 0.47% 22 博格巴 法国 0.40% 23 拉莫斯 西班牙 0.33% 

 

    世界十大豪强选票

    北京时间1月13日,2014FIFA金球奖揭晓,C罗成功卫冕,而随后FIFA也公布了各国主帅和队长的投票情况,在国际足坛十大传统强队的国家队主帅和队长投票中,近半数的人把第一选票给了C罗。

  在金球奖评选中,C罗的得票率37.66%,梅西15.76%,诺伊尔15.72%,而从表单上可以看到,除了德国主帅勒夫和队长施魏因施泰格、阿根廷主帅马蒂诺和队长梅西、英格兰主帅霍奇森、C罗自己、荷兰队长范佩西和乌拉圭队长戈丁外,其他人的选票中都有C罗,而C罗拿到了9张第一选票,梅西拿到了两张,诺伊尔的两张第一选票都来自德国,罗本也拿到了两张第一选票,迭戈-科斯塔、马斯切拉诺、迪马利亚、内马尔、拉莫斯各拿到一张。梅西收获了两张第二选票没有第三选票,而诺伊尔拿到了三张第二选票和五张第三选票

  将C罗放在第一选票的有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和队长卡西利亚斯、意大利主帅孔蒂和队长布冯、英格兰队长鲁尼、葡萄牙主帅桑托斯、法国主帅德尚和法国队长洛里斯、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将梅西放在第一顺位的是阿根廷主帅马蒂诺和巴西队长内马尔。

  根据FIFA金球奖的投票规则,各国国家队队长、主教练以及媒体代表分别有一张选票,每张选票可依次填写3人,选票依次对应的分数为5分、3分和1分。

  附:世界足坛十大传统强队的国家队主帅、队长投票一览 

 国家 主教练 首选 次选 第三 队长 首选 次选 第三 西班牙 博斯克 C罗 拉姆 拉莫斯 卡西利亚斯 C罗 拉莫斯 穆勒 
 德国 勒夫 诺伊尔 拉姆 施魏因施泰格 施魏因施泰格 诺伊尔 
 拉姆 穆勒 阿根廷 马蒂诺 梅西 迪马利亚 马斯切拉诺 梅西 迪马利亚 伊涅斯塔 马斯切拉诺 意大利 孔蒂 C罗 梅西 诺伊尔 布冯 C罗 梅西 诺伊尔 
 英格兰 霍奇森 马斯切拉诺 拉姆 诺伊尔 鲁尼 C罗 克罗斯 贝尔 葡萄牙 桑托斯 C罗 诺伊尔 罗本 C罗 拉莫斯 
 贝尔 本泽马 荷兰 希丁克 罗本 穆勒 C罗 范佩西 罗本 伊布 诺伊尔 法国 德尚 C罗 诺伊尔 本泽马 洛里斯 C罗 本泽马 诺伊尔 巴西 邓加 内马尔 C罗 伊布 内马尔 梅西 C罗 马斯切拉诺 乌拉圭 塔巴雷斯 C罗 诺伊尔 罗本 戈丁 迭戈-科斯塔 库尔图瓦 罗本 

 

    中国选票给了谁

    在中国的三张选票中,C罗拿到了两个第一,不过国足主帅佩兰的选择中并没有C罗的名字,值得一提的是,穆勒是唯一一个在三张选票中都出现的球员。

  FIFA金球奖投票

  根据FIFA公布的投票结果,中国国家队队长张琳芃的选票依次为: C罗,梅西,托马斯-穆勒。
  中国国家队主帅佩兰的选票依次为:托马斯-穆勒,梅西,罗本。
  《体坛周报》骆明的选票依次为:C罗,诺伊尔,托马斯-穆勒。
  年度最佳教练投票
  张琳芃的选票依次为:穆里尼奥,勒夫,瓜迪奥拉。
  佩兰的选票依次为:勒夫,瓜迪奥拉,西蒙尼。
  骆明的选票依次为:安切洛蒂,勒夫,西蒙尼。
  根据FIFA金球奖的投票规则,各国国家队队长、主教练以及媒体代表分别有一张选票,每张选票可依次填写3人,选票依次对应的分数为5分、3分和1分。
  2010年FIFA世界足球先生与《法国足球》杂志评选的金球奖合并为FIFA金球奖,原本世界足球先生的投票者为各国国家队队长和主教练,金球奖的投票者为媒体代表,也跟随合并。 () 

评论

© 古藤新枝 | Powered by LOFTER